历史迷与翻译狗

他沉沦,他跌倒,你们一再嘲笑。
须知,他跌倒在高于你们的上方。
他乐极生悲,可他的光明紧接着你们的黑暗。

【曼普】粉絲信

JudyKaren的詭異木偶:

亲爱的Johnny,


我知道你经历着很痛苦的时间,但仍然有很多人爱着你,相信你。我很希望能成为站在你身边的那个,相信这也是很多人的梦想。自从在二十多年前看到你的身影,我知道这辈子也不会把你忘掉。你就是我生命中的光明,给了我希望。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给我在照片上签名。


期待你的回信。我会一直爱你。


Love,


Marina


Johnny看完信后在照片上签了个名,塞进信封。他并不是每封信也看,只是信件的包装吸引了他的目光,那是一封用牛皮纸信封装着,用了火蜡印章封口的信封,印章上是大大的M字。不知为什么,他觉得有必要看看这封信,在众多信件中这封有点特别,也许只是令他想起一个人。但他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那个人根本不会那么无聊写信给他,在他眼中自己或许只是一个比较合得来的老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他间中就看到同一款式的信,他偶尔打开来看,但对方没再问他要签名,信中只是单纯地诉说着自己的爱意,不得不说,在他困难的时间看到这些信件的确有一点安慰作用。从她的信中,他只猜出对方是一位中年的女士,童年不怎快乐,生活有点艰难,而且是位业余作曲家。他一直没对粉丝的来信怎上心,要知道每天收到大堆信件时很难做到都上心的,但他觉得这位Marina令他感到有点特别,他感觉对方在无限地表达爱意及关心外,一点也没提及他的电影,仿佛一点也不在意,也没有作出任何提问。语气亲切却又没有夸大的赞美,仿佛真是熟人间的书信来往,语气有点熟悉的感觉,但又想不出是哪里。


「他妈的累死了,有酒吗?」从加勒比海盗5宣传回国后,Johnny到了他好友的家待着,他很享受这些时间,平静。只有在Brian面前,他可以做真正的自己。在无意中,他习惯了Brian在他生活里。但同时他越来越害怕失去对方。在他经历了那么多事后,他失去的已经够多了。


「这里。」Brian把一支红酒递到Johnny面前,自己也坐到旁边,按着手上的电话。面前的电视播着无聊的肥皂剧,他没什么心情看。


Johnny把酒递向旁边的人,后者顺手地接过来喝了一大口。 Brian为他们之间没有介蒂的关系感到舒适,但他内心却叫嚣着想要更多。


「有充电器吗?」Johnny掏出手机,才发现只剩10%电了。


「书房有。」


「嗯。」Johnny站了起来,他很熟悉Brian的家,他顺利地找到书房。他拉开了书桌第一层的抽屉,里面没有充电器,但却有一张他十分熟悉的照片,几个月前他给Marina签的照片,上面还写着Marina的名字。他把照片拿在手上,不自觉地露出灿烂的笑容。他把照片放回原位,小心翼翼地关上抽屉。他抬头一看,充电器就在书柜上。


他拿着充电器回到客厅,但他的心并不在手机充不充电之上,他想看看Brian的反应。


「⋯⋯我最近老是收到一个粉的来信。」Johnny把充器插上后装作不经意地谈及。


「⋯⋯啊,谁?」Brian停了一顿,他怕对方发现了自己的小袐密。


「Marina。她挺特别的,差不多一星期就一封信。」Johnny从Brian手里拿过红酒喝了一口。


「哦,你的小粉丝挺有爱。」Brian有点尴尬地别开脸,他听不出对方是不是知道了。


「是呀,很高兴知道有人那么支持自己。」


「嗯⋯⋯」Brian听到Johnny的话后忽然感到一点不悦,虽然Johnny口中的Marina是他本人,但他没想到对方会对一位素未谋面的女士那么上心。


「老实说,挺好奇她是个怎样的人。」


「你他妈的是不是任何女的黏过来也行?」Brian一时忍不住怒意。


「⋯⋯你干嘛这么大反应。」


「累了,没啥事。」Brian不知所措地掐着手上的电话。


「还喝吗?」Johnny把酒递到Brian面前。


「不,我睡去了,记得关电视。」Brian站起身,直走回房间。


看着对方的背影,Johnny突然有点作弄对方的想法,想到这里,他不自禁地笑了出声。


亲爱的Marina,


感谢你的来信,你亲切的关心令我感到发自内心的快乐。我猜你必定是一位很令人着迷的女士。也祝你生活顺利,甜心。


Love,


Johnny


在Brian收到这封信时,他有点难以置信,他并不认为Johnny会给粉丝回那么亲密的句子,他死死地盯着信,内心泛起一阵酸意,也许对对方来说,一位女粉丝的爱比他的爱更值得他留意。他后悔自己作出写信给Johnny的决定,如此的幼稚可笑。他永远也不会是对方心里所爱,已经二十多年了,他对于自己能在对方心里有一点点位置已经很高兴。但这件必须终结,他不想令对方觉得自己恶心。


自从他给了回信,“Marina”的信已经停止了一个月,而Brian也在他生活中消失了一个月,自从那年在Brian家离开,他便没见过他这位好友。他知道Brian看了回信担心再下去会令他知这”Marina”是Brian本人。他想找个机会让他们好好谈谈,但他知道如果他直接跟Brian揭穿这件事,对方只会用各种原因否认,或者说这是个玩笑,他拿起一张信线,纠结了一会,然后落笔写下一封信。


亲爱的Marina,


一个月没有收到你的来信真令人挂念。下星期一晚上十时正,The London West Hollywood at Beverly Hills, 303 房。希望能见到你,我的爱。


Love,


Johnny


Brian看到这封信时,他内心只有无尽的绝望,他不停地想如果他是女的,也许对方就会接受他,而不是像现在,自己的爱比不上一个粉丝的。他不自觉地掐着手上的信纸,最后一怒之下把桌上所有东西扫到地上。


「Fuck you! Johnny Depp!」


星期一下午,Brian坐在客厅好几小时 ,他想要完结这一切荒谬的事,只要不出现对方渐渐会忘,但他受不了这位'Marina'永远成为对方心中的美好回忆。他套上了大衣,驾着车到离家不远的酒店.....


Johnny悉心地选了一套挺合Brian品味的衣服,而没有挂上一大串零碎的饰物,他知道Brian并不太爱他这样穿。另一边箱,Brian坐立不安地在酒店房间踱来踱去,心里充斥着害怕和无奈。在这个繁嚣的世界,Johnny对他来说是令人安心的净土。在他眼中的Johnny美得令他觉得永远无法拥有,他经历过太多失去和伤痛,他不敢去拥抱这份爱,他无法接受失去这唯一一点光明。


房门打开了,当他看到悉心打扮了一番的Johnny,肚子里的怒气涌上心头,但又自知自己骗了对方,即使他多么生气也不好意思发火。


「很失望?」Brian挤出了一句话。


「对呀。」Johnny脸上没有一点情绪,只轻轻地关上门。看着眼前人着急的样子,内心还是很高兴的,但他并没有表现出他,说到底,他还是专业的演员。


「对?」Brian握紧了拳头,试图抑压自己的情绪。


「你骗了我,Brian。」


「我很抱歉,好了吗?」Brian已尽力令自己平静,但他内心无法抑制妒忌。



「你这样做为了作弄我?Marina?」Johnny走向Brian,从他脸上看不出一点情绪。


「我没有!我他妈的没想到你会这样子回!也该死的没想到你谁都可以!」


「你会这样想我,我挺失望的。」Johnny 把手插进口袋。


「我怎么想你?」


「他妈的谁都可以?」Johnny覆述着Brian的话。


「但你的行为倒是证明了我没错。」Brian别开脸,他从没对Johnny发火,这次他也不希望,他无法让自己做出任何伤害对方的事。


「我从该说你什么好。」Johnny轻笑了一下。


「又怎么了?知道我那么像个白痴的写信给你很可笑?」Brian因为对方的笑声而更愤怒。


「Brian, 你真觉得我会这样给粉丝写信?」Johnny走近Brian,从口袋取出好几封信,按到对方胸前。他感觉再闹下去对方真的会对他发火了,他可不想在表白前就把关系闹僵了。


「什么?」Brian接过Johnny手上的信,他从对方眼神中没看到一点生气或是责怪,而是充满着深情,他见过Johnny这眼神,只是并不是对着他。


「我看到你书房抽屉里的签名照。你真不太会守袐密。」Johnny搂上Brian的腰,后者自然地回抱着他,


「所以,你故意作弄我的?」Brian惊讶地盯着忽然抱上自己的人。


「我真心诚意地回信呀,我不是来了吗?甜心?」Johnny抬头看着眼前人。


「⋯⋯我写的信也是认真的。」Brian高兴地在Johnny额上亲了一下。


「但我想听你亲口说。」


「说什么?」Brian被喜悦冲昏了头脑,一时回不过神来。


「⋯⋯」


「对不起?」Brian犹豫着给出一个答案,但这答案只令对方翻了个白眼。


「我倒是不太明白你之前怎勾搭妹子的。」


「你又不是妹子。」


「我开始怀疑我喜欢的人是个傻的。」Johnny装作生气地推开了Brian。


「⋯⋯我爱你。」Brian把对方拉回怀里,在他耳边低声地说,不忘在耳珠上落下一吻。


[不怎看愛情片的我還是不會寫小清新甜文,都不知自己在寫什麼了⋯⋯]

评论
热度 ( 8 )

© 历史迷与翻译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