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迷与翻译狗

他沉沦,他跌倒,你们一再嘲笑。
须知,他跌倒在高于你们的上方。
他乐极生悲,可他的光明紧接着你们的黑暗。

【哈蛋】三幕剧

槲寄生:

清水。艾格西谋划了两次邂逅,但没想到第三次。


BGM:预谋邂逅-阿肆(。)


------------------------------------------------------------------------------


艾格西爱上了一个人。


虽然听上去挺操蛋的,但确有其事。他每天下午会出现在前面一个街区的一间酒吧,比他稍微高一截,看起来挺得体,不过真他妈的,嗯,挺辣的。他一丝不苟的裤线简直把艾格西的心搅乱了。艾格西开始进行一个不大不小的阴谋。他要策划一场邂逅。在谷歌“怎样合理搭讪比自己年长的男人哦操他妈的还是算了”未果之后,艾格西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现在是下午三点四十五分。每天四点那个男人会准时出现在酒吧。机不可失,艾格西已经点了四轮,并且非常“意外”地不慎将钱包遗落在家里。他看了一次手表,思考如果男人不在他把自己灌醉前出现自己该如何收场。


门上的铃响了。一只戴了尾戒的手推开了酒吧的门。啊,他看起来真他妈的不错。艾格西揉了揉有点模糊的眼睛想。他径直走向了艾格西身旁的座位。不错,难为艾格西狠狠地瞪走了刚刚试图坐在这的几个大块头。(还有几个妞儿,很可惜,我们算是无缘了。)


“一杯马提尼。”喔,他声音真好听,该死。之前没有这么近距离听过。艾格西偷偷用余光估算他目光转开的间隙并趁机看他两眼。他真的想成为他手里的酒杯,这样他就有权接触他的手指,还有嘴唇。为了避免盯着对方舔嘴唇这种不太合时宜的事发生,他只好把头扭过来,继续对付剩下的威士忌。


男人的酒快要喝完了,时机正好。艾格西叫来酒保,他掏掏右边口袋,然后是左边,迅速慌张起来把裤子口袋也统统掏一遍。艾格西感觉自己简直他妈是戏剧学校毕业的。


“对不起,”酒保不耐烦的看看他,“我们这里不接待喝白酒的。”


这个时候,男人伸出手来止住了酒保,“这位先生的账单我来结。”


 


走出酒吧的时候,艾格西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像是个突然被有钱王子拯救了的灰姑娘。“真的多谢你,伙计,也许你可以给我留个联系方式,我一定会还——”


“不必了。”那人说,“不过确信自己出门时带着钱包,我希望你能做到这一条,年轻人。”他正要离开,不过被艾格西叫住了。


“至少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名字?”


“哈利,”男人说道,冲他点了点头,“幸会。”


 


哈利。艾格西暗暗地想,这名字还真够老套的,不过他喜欢。这样在他的肖想里他就不再是无名氏或者“那个男人”了。凭着这一点,艾格西决定进行第二次策划。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


他跟着谷歌地图找到了男人经常出现的那家裁缝店。他刚刚确信了今天的天气。有雨。而我们的艾格西先生,万事俱备——一把伞都没有带。艾格西内心简直要哼起小调来,雨中曲或者别的什么操蛋玩意儿。现在只要等待。


机缘凑巧。哈利正推开门走出来,准备撑开他那把看起来就不便宜的黑色雨伞。他看起来蛮吃惊上次解过围的小子为什么会在这里。


“是你吗,哈利?你是在这里工作吗?天杀的雨,我记得电视明明说是晴天……”艾格西感觉必须给自己颁一座奥斯卡,要不BAFTA也行。无所谓。


哈利看起来倒是意外地镇静,他撑开雨伞,“噗”地一声。“既然如此,年轻人,我不如此乐善好施也说不过去了,”他抬了下眼睛,“方便告诉我你家的住址吗?”


 


艾格西站在家门前,看着男人——准确的说,哈利——从雨中渐渐走远。男孩心里有些发空。别自作多情了,艾格西,归根到底都是你一个人的独角戏。你对他又是谁呢?一个永远给他添麻烦的人。陌生人。不入流的人。


艾格西开始闭门不出。他不知道事情该怎样继续。他可以继续被他拯救五百次,五百次每一次都是他小心翼翼的心;然后他会绅士的为他解围五百次,那颗心就这样悄悄落到地上去了。他倒在床上,用被子把头蒙住,别叫我,他心想,别让我看见他,别让我想起他。操。你怎么了,艾格西?我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他听见门铃声,妈妈说话的声音。妈妈叫他的名字。这和我有什么关系?他勉强爬起来,走到门边。


“下午好,艾格西,”那个男人依旧一丝不苟,但是微笑着说,“你愿意和我一起去散个步吗?”


 


艾格西日后挖苦他“酸腐的”绅士风度时,我们的哈利是这样解释的。“我想你不必纠结是否表现出来这点。你知道,无论采取什么礼仪,都只不过是表面而已。你要确信的,只有一件事:我爱你。”


艾格西心想,求婚的时候那你要是说出这么好听的话就好了。他低头看了看手上的戒指,另一只戴了同样戒指的手伸过来握住它,并给了手的主人一个深情的吻。


 


我的朋友,世上的戏剧不全是皆大欢喜,可是我们这一部不仅是,还是最幸福的之一呢。


 


 


【END】



评论
热度 ( 40 )

© 历史迷与翻译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