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迷与翻译狗

他沉沦,他跌倒,你们一再嘲笑。
须知,他跌倒在高于你们的上方。
他乐极生悲,可他的光明紧接着你们的黑暗。

【四冬】我希望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以一辈子计数

WITHA:

*现实向



我希望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以一辈子来计数




01.
郭先生说他第一次看见陈先生的时候,陈先生还是个小孩儿。

陈先生是个小孩儿,但不是个傻子,所以喝开了的郭先生端着酒杯坐在他旁边看着屋子中央的人群魔乱舞的时候,是他先迈出了打招呼那一步。

“你好。” 小陈对着郭先生伸出了友谊之手。

不过小陈坐的地方刚好是房间里比较昏暗的角落,郭先生走过来的时候可能也并没有注意到这里还有个人,所以他明显被吓了一下,然后火速恢复镇定。

“哦,你好。”

“你看起来好年轻啊,我可喜欢看你的书了。’’ 小陈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里很没有底气。其实郭先生写的书,他一本都没有看过。

这个事实还是他俩在一起的几个月以后,郭先生自己发现的。陈先生跟着郭先生去了他的签售会,因为人实在太多,他们带的那些助理有些忙不过来,所以陈先生自告奋勇的来帮忙,然后他搬着一摞《悲伤逆流成河》放到了一个女主角面前。

“哦,我看的大多是你晚期的作品。”陈先生认真的解释道。

郭先生想撩起裤子干翻他。


不过当时的郭先生明显被这个胡说八道的男孩儿逗得十分开心。

所以后来的一起看电影,一起游泳(陈先生游,郭先生拍拍照啥的),一起出去旅游,一起参加公司年会,一起出席婚礼,一起拍了好几部电影,一起路演,一起睡觉,都起源于陈先生无所畏惧又瞎几把扯的一个招呼。

02.
陈先生考上上海音乐学院的时候,上海滩吃喝玩乐小分队的成员们给他办了一场庆祝会。

大家都说好这一次不要喝醉啊我们要养生局喝什么酒啊一人喝个三杯然后都喝喝果汁就好了。

后来他们都忘记了这个局开始的时候自己说了什么信誓旦旦的养生,一个屋子的人转着圈的互相敬酒。

最先喝大的是那个时候酒量还没有那么好又年少不经事的主人公小陈,他举起话筒,说,“这首歌,我要献给四爷!谢谢你,一直照顾我。”

然后本来喧闹的屋子里,环绕着陈先生音乐剧专业的那副好嗓子唱出来的歌,“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风采。”

余音绕梁,久久未散。

那晚郭先生睡觉的时候,梦见自己变成了长江,陈先生带着朋友们站在长江边,歌颂他。


03.
陈先生总喜欢问郭先生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

郭先生说,他也不知道。

喜欢是一粒种子,大概从小陈先生来跟他打招呼的时候,就悄悄的埋在了心底。
郭先生自认自己经历了风风雨雨一颗心脏早成了铁打的了,他对别人动心的几率,大概比他一年之内能写完爵迹的几率还小。

也大概是陈先生所做的事,平凡简单,又满腔少年热情,一下一下的,叩开了他。

他记得11年跨年的时候,陈先生给他打了个电话,胡扯了半天,然后秒针嗒的一声走到12,电话那边的人终于说出了这通电话的来意,“四爷,新年快乐!”
他又顿了几秒,说,“我有些想你了。”
04.
郭先生一直很喜欢邀请小陈先生去他家看电影,然后放一些经典的片子。

郭先生准备表白那天放的电影十分的文艺,安静,男主角和女主角在河边接吻,枫叶开始飘动,静谧的河畔安详又浪漫,然后郭先生说出了那句,我喜欢你。

他坐的端正,在宽大柔软的沙发上,表白什么的,真是太为难一个老男人了。

他听着旁边久久没有动静,其实他松了一口气,至少小陈先生并没有逃跑。

然后他转头看向小陈先生。

小陈先生在沙发的另一端,睡的不省人事。

后来他们在一起很久以后,郭先生的怨念也一直在此,所以他们一起参加一个采访的时候,主持人谈到会不会为对方推荐电影什么的问题,郭先生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然后说,哦,他啊,我们看的电影都是不同类型的,他喜欢看烂片,稍微上一点档次的电影他就不行了,他会睡着。

其实最终在一起,并没有人正式的表白,只不过陈先生在某一个夜晚留宿在郭先生家,只不过陈先生看着在电脑前面的郭先生,然后心下一阵轻颤,然后他走过去,轻轻的吻了一下他。

自然而然,恰到好处。

05.
郭先生从打算拍小时代的那天起,就开始思考到底让陈先生演哪个角色比较好,他要给陈先生挑一个纯吸粉的角色。

郭先生改好剧本以后,就印了一份给陈先生,让他看,让他研究,然后他每晚都给他讲崇光的故事,讲崇光的感情,讲崇光这个人,陈先生常常听的泪流满面,他们拥抱在一起,郭先生说,如果有一个人可以诠释他,那我希望是你。

陈先生不知道这算不算开后门,试镜那天非常顺利,在场的人都对他赞不绝口。
然而陈先生一点儿也不知道,在他还没有试镜之前,郭先生就已经与投资方和制片谈好了这个角色只能给他。

郭先生十分不想陈先生落人口舌,他也知道陈先生非常不屑于走后门这种事,所以他安排好这一切,同时又把陈先生教好。所以陈先生试完镜离开后,投资方,制片人和监制都发自内心的认为,他是最适合周崇光的。

你看,我们一点都没有导演和演员之间的交易,是我们演员自己十分争气。


06.
陈先生确实红了。

不过自从陈先生红的那天,他与郭先生的捆绑就再也没有拆开。

公司想了办法给他解绑,他说,不用啊,都是事实。

他俩的事情在圈里人尽皆知,陈先生还年轻,他并不畏惧什么,尤其是事情关乎于郭先生的时候,他更无所畏惧。

陈先生一直认为,两个人之间,从来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金丝雀文章出来的时候,公关和粉丝都非常的紧张,生怕郭先生和陈先生从此就被封杀倒地不起。

却不知道两位当事人在家里看的十分开心。

陈先生说,“老板,包养我吧。”

郭先生郑重的点点头说,好的。

07.
他们在一起很久以后,陈先生对郭先生的称呼突然多种多样了起来。

“小四。”

“阿四啊。”

“四哥哥。’’

“四宝宝”

“老四’’
郭先生在电脑前面翻了个白眼,“老四…..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老艺人。”

“滚。”

“老....老父亲?”

“哎,干嘛呀崽崽?”

08
郭先生很会写情诗。

每一首都让他的崽崽觉得戳心了。

小崽崽从来不知道,连他们的日常,都可以是一首情诗。

“宝宝,宝宝,哎呀宝宝。”

他忘了这是两个人什么时候腻歪着说出来的。

可郭先生记得他说的每一句话。

作家就是记性好啊。

陈先生感叹一声。

09
对于郭先生,在陈先生心中的定义,大概是《小时代》里顾里所说的,崇光对于宫洺的感情。

如果世界上只能选一个人和他对话,那我选他。

虽然唯一这个词在爱情中已经快要被用烂了,不过对于词汇量并没有郭先生那么丰富的陈先生来说,他只有这样对郭先生表达。

你是我的唯一。

郭先生没有嘲笑他词汇的贫乏。

你也是我的唯一。

10.
陈先生和郭先生有一次一起看电影。

文艺片。

郭先生在电影到一半的时候对陈先生说,崽崽,我好爱你。

陈先生没有睡着,他的眼睛映出屏幕的光,他年轻的面容温暖而美好。

他与郭先生在同一条毛毯小,感受彼此的温度。

我也好爱你。

11.
陈先生忍住没有叫出老父亲。


































评论
热度 ( 21 )

© 历史迷与翻译狗 | Powered by LOFTER